靠芬必得续命

听说过年更的混子吗???XDD

花与剑 (二)

继续prpr岐王的颜,甚至想康康散发的岐王XDD

 

 

============================================

 

 

水云姬突然有了一种觉悟,宅子里的病秧子可能说的不是自己。

自己抱着被子坐在屋子内炭盆旁边烘干衣服,李茂贞在那划拉着一双可怕的手给她拼在水里泡怀的书。

李茂贞是那个人的名字。

一个美到不真实的人,怎么手会是那样的?

水云姬裹在被子里,小脑袋不时的转过去匆忙一瞥,但是只能望见李茂贞的背影。

等等,自己这种行为是在偷看?

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水云姬把小脸埋在被子里几秒,突然有一个念头贼兮兮的在脑海里升起:“他有多高来着?”

被这个念头吊着慢慢转过了头,却发现那只噩梦里的手拿着自己的书几乎快贴到自己的脸上了。

李茂贞把书挪开时候只看见那个像人偶娃娃一样精致的小姑娘一脸茫然的表情,更有可能是,吓傻了。

“你的书,拼好了,但是被水泡了,字迹也溶掉了。”

李茂贞表情有些窘迫,好看的人即使一个细微表情也是赏心悦目啊。

然而水云姬那对水灵灵的大眼睛一直谨慎的盯着李茂贞那双手,紧张的咽了口唾沫:“不碍事,我还记着。”

“你,是口渴了吗?”李茂贞有些疑惑。

“没有。”小姑娘的目光还是没从他的手上移开,但是却伸出嫩红的舌尖飞快的舔了一下花瓣一样的嘴唇。

不要质疑她的记忆能力,若是能听见心声,水云姬从看见李茂贞的第一刻开始就在心里给自己一路念经壮胆直到现在依旧思路清晰声声不息。

“不然,你在旁边念给我听,我重新给你誊写一本出来?”

听到这句话,水云姬的目光终于落到了李茂贞身上,清脆稚嫩的童音悦耳无比,然而说的却是:“你听得懂吗?”

 

李茂贞说不出自己心中的郁闷。

他还没想到过可爱的皮囊下有时候还是个饱读经书的灵魂,注意,是经书。

眼睁睁看着那个小姑娘勾着被子仪式感极强的给他清洁了一遍桌面,然后优雅的跪坐到一遍。

仿佛在玩小孩之间的扮家家酒游戏,却是像模像样在学着大人的一举一动。

直到水云姬念了几句之后还是发现李茂贞没动笔。

她看了看李茂贞,那双看着她的眼睛美得勾人魂魄,目光温柔得快要滴出水来,但是水云姬却注意到李茂贞的手一直拘谨的放在桌子底下。

难得的恶趣味让李茂贞想看下小家伙会说些什么话,但是水云姬只是撑着自己站了起来,然后走到自己身边,小小的手试探性的潜入他宽大的袖口中,摸到了他略冰凉的手腕。

柔软的触感摸到手腕上时,李茂贞便感觉到下一刻颤抖的不仅是水云姬的手还有她可怜弱小又无助的灵魂。

缓缓的拉着李茂贞的手放到桌上,指尖手腕的骨头碰到桌面还能发出响声,这清脆的声音听得小姑娘感觉脑海里紧紧绷着的那根弦在崩溃的边缘徘徊。

她在笔架上的毛笔上看了一下,然后选中了其中一只,蘸上桌上研好的墨,然后挤到书桌前,这个小动作更像是蹭到李茂贞面前,又是一副大人的腔调:“拿好笔,我教你写。”

李茂贞看见她学大人时就忍不住想逗弄一番,故意把手握在笔上水云姬的视野范围内,果不其然,在怀里像猫咪一样磨蹭的人小脑袋侧过去看了一眼又飞快的收回目光。

子曰:看不得看不得。

“即是害怕,为何还要执意教我写?”

李茂贞故意凑到水云姬耳边问道。

“香味......好闻。”埋在怀里的团子突然幽幽的飘出来这么一句呓语似的呢喃。

“嗯?”李茂贞以为自己没听清,怀里像是突然苏醒过来的团子这次却是清晰无比的说着

“众生平等。”

 

这是世界上她听过的最温柔的理由,看似平淡无奇,却给予了她新生。

李茂贞收敛了心思,开始在纸上书写,水云姬的小手明显跟不上了行云流水的书写,有些握不住笔,思考了片刻,他决定给她一个台阶下:“你在旁边帮我整理下那些散落的书吧,我怕我写得不好惹你生气。”

“我不会生气的,师太说了出家人不能犯嗔戒,哦对了我还没剃度不算。”

最后面那句自我吐槽没来得及收声引得李茂贞忍俊不禁,握笔的手开始微微颤抖。

“那你就发挥下助人为乐的精神,帮我整理一下书吧。”李茂贞柔声说道。

“好的。”

水云姬弯下腰从李茂贞的一侧钻了出去,头发蹭的有些毛茸茸的,李茂贞想叫住她却才发现自己还没问她的名字。

刚才介绍自己时候,小姑娘也没接着介绍她自己。

莫不是不想提起自己的名字?

李茂贞忍不住责怪自己多虑了,名字而已,这小女孩活泼机灵,聪明可爱,哪会有那么多想法?估计是那分钟受了惊吓,忘了。

“小妹妹,你还没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

他问道。

“父亲叫我水云姬,那就是水云姬。”

这是什么乱七八糟的答案。

李茂贞摇摇头,耐心的解释着:“就像我的名字一样,我叫李茂贞,既然父亲带回了你,作为李家后人,你应该有自己的名字的,好好想一想。”

小姑娘依旧是呆呆的站在那看着他,轻声细语的重复了一遍:“父亲叫我水云姬,那就是水云姬。”

李茂贞没有回答他,水云姬只好继续收拾地面散落那些书,摊开得最多的是医术,离床放的最近的介绍不同地区人文风情的书籍。

地上还有一些散落的画,画的都是花,却没有枝干和叶子,准确点来说是花瓣,乍一看还有些乱红飞舞的气势。

真是奇怪的人呢。

水云姬心里想着,突然看见一个莲花样式的鎏金熏炉,偷偷走过去深呼吸了一下,气味很淡,但是那一缕幽香就像是注入心灵的一汪清泉,说不出的舒爽惬意。

这时,放在床边的一样东西引起了她的注意。

那是一把剑。

水云姬的表情渐渐凝重了起来,这时,有人轻轻拍了拍她的后背,不知什么时候李茂贞已经走了过来。

“时间不早了,看你这样来了肯定没跟他们说,你今天先回去吧,我今天只抄写了一半,明天我把剩下的那一半还你。”

水云姬接过那些摘抄的纸页,似乎不太放心:“你知道这书里写的是什么吗?”

“这个你就不用管了,我既然答应了你,自然会做到。”

宽大的衣袖刻意挡住了她看向床边的视线,水云姬也很乖巧的抱着纸页往门口走去,李茂贞一言不发的跟在后面,正要踏出门时,眼前的水云姬突然回过身恭恭敬敬的行礼说道:“送到这里就行了,哥哥。”

这毫无征兆的礼貌称呼让李茂贞微微一怔,墨瞳中渐染开的讶异宛若被微风吹皱的一池春水。

水云姬看着李茂贞愣住的样子,突然感觉心里逐渐蔓延了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柔软,于是她勾勾手指头,示意李茂贞放低点身段,李茂贞很配合的屈腿蹲下,衣服落在地面像是开了一朵白色的花,水云姬神神秘秘的凑近他耳边,很小声的说了句:“你这么傻,以后谁对你会有我对你好?”

李茂贞听得一头雾水,但是水云姬看见他的反应却并不意外,反而像是得了什么宝藏一样带着银铃般的笑声跑开了。

评论(4)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